产后奶水少怎么办

来源: 互联网

很多刚刚生产完孩子的女性都开始给孩子喂奶了,*担心的问题就是害怕自己的奶水不够孩子吃,其实各位妈妈不用这么担心,孩子吃饱之后会有相对的反应可以观察的,若是没有吃饱,小编还整理了产后下奶的**方法,希望大家喜欢。

孩子吃饱后的反应

*先,新妈妈们得排除认为自己奶水不足的错误信号。很多时候,你和宝宝只是需要一点儿时间彼此了解,互相适应。此外,你要清楚宝宝吃饱的信号。

体重增加-----确定你家宝宝吃饱了的*佳信号。新手妈妈们要知道,宝宝通常在刚生下来的*初几天,体重会比出生体重减轻5%~10%,但之后就会开始增重了。如果你在宝宝出生一周左右的时候给他称重,就会看到体重已经上涨。

另外,如果宝宝符合以下几种情况,那么说明你的宝宝应该是吃饱的,你就不必担心你的奶水不足了。

宝宝**能尿5~8次。

宝宝从出生第5天开始3个月大的阶段,正常增重为每周180克。

宝宝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,健康而活泼。

宝宝**一般是芥末黄色,到出生后的第5天,**的颜色开始变浅。

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

母乳喂养的话,丈夫要帮助爱侣树立信心和热情,让母亲觉得这是一项伟大的工作,从而感到自豪和快乐。有些产妇因为觉得喂奶麻烦,又累,心里不开心,导致乳汁减少。要消除焦虑情绪,多休息,生活要有规律,心情要愉悦。

增加哺乳次数这是增多奶量的重要方法。特别是宝宝4个月前,每**可以喂10-12次,延长**吸吮时间,晚间也可以保持喂哺的话就更好了。婴儿吸吮**时可以刺激脑垂体,从而分泌催乳素,增加乳汁的分泌。

奶水太少记得要增加营养,特别是营养不良的产妇,营养是*重要的。记得常吃富含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,多喝牛奶,多吃鸡蛋和鱼肉,蔬菜水果,多喝汤,可以煲些*腿鲫鱼汤和黄豆猪蹄汤。

产后下奶**方法

**的清洁与**技巧

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,由**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,两侧轮流热敷,每侧各15分钟,同时配合下列**方式:

环形**

双手置于**的上、下方,以环形方向**整个**;

螺旋形**

一手托住**,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**方向**;

指压式**

双手张开置于**两侧,由**向**挤压。

木梳**手法

用热水或葱汤薰洗**。

鲜蓖麻叶20克,水400毫升,煎服150毫升,趁热用布浸湿后敷乳。

将木梳烤热,平放**,上下左右轻轻揉按,反复数次。

**催乳**法

用一只手从**下面撑住,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挤压乳晕部分,让其变得柔软。用拇指、食指和中指三根手指垂直胸部夹起**,轻轻向外拉。用三根手指垂直夹起**,一边压迫着尽量让手指收紧,一边变化位置,可以转360°。

首页 怀孕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