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期可以吃芒果吗?对身体有危害吗?

来源: 互联网

经常听到有人在讨论说经期不能吃芒果,芒果具有止血的功效,吃了芒果会造成月经量少,从而导致月经不调。但是并没有科学的依据来证明这个观点,所以很多人还是不太相信。那么经期可以吃芒果吗?经期可以吃芒果对身体有危害吗?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来了解一下吧。

因为芒果性寒,因此经期*好不要吃芒果,吃一点对身体还是不会有什么危害的。既然芒果并非月经期间不适宜水果的一种,那么哪些水果才是月经期间不宜食用的呢。

芒果它到底有没有止血的作用呢?在中医上认为,芒果能益胃生津、止渴、止呕、利尿,适用于口渴咽干、胃气虚弱、眩晕呕逆,并未提及止血功能。而《食性**》记载芒果“主妇人经脉不通”,意思是说,芒果***女性经血不畅,这点与经期止血的观点恰恰是相反的。

芒果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,能延缓细胞衰老、提高脑功能。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自。它还有祛痰止咳的功效,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。

经期女性的身体比平常要虚弱很多,身体免疫力也会下降。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、钾、维生素A和C、钙、镁,它对于某些癌症具有一定的抵抗作用,对肾脏和清洁血液非常有益。由此可见,在月经期是可以适量的吃芒果的。

所以总的来说女性经期是可以适量的食用芒果的,这样不仅对身体没有危害,还有一些益处,尤其是对那些身体比较虚弱的女性来说。喜欢吃芒果的女性再也不用担心以后经期吃芒果会对身体有危害了,大家是不是特别开心呢?

首页 营养品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